當值律師服務 English 簡體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相連網頁 純文字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以 下 錄 音 祗 是 一 項 簡 略 介 紹 , 而 非 有 關 法 律 問 題 的 詳 細 資 料 。

你 在 進 行 任 何 會 有 法 律 後 果 的 行 動 之 前 , 請 先 請 教 你 的 律 師 , 或 到 就 近 的 民 政 事 務 處 , 要 求 面 見 免 費 法 律 指 導 計 劃 的 律 師 。



( 205 ) 重 建 的 問 題

粵 語 聲 帶      國 語 聲 帶

自 二 零 零 四 年 七 月 起 , 如 果 業 主 為 重 建 物 業 而 希 望 終 止 租 約 , 其 對 租 客 的 補 償 已 無 法 例 規 定 。 但 是 , 除 非 租 賃 協 議 已 經 包 含 相 關 的 允 許 條 款 , 否 則 業 主 不 能 在 協 議 的 租 期 結 束 之 前 收 回 物 業 。 商 業 單 位 的 長 期 租 約 和 較 高 價 值 住 宅 單 位 的 租 約 會 較 通 常 包 含 這 種 條 款 。

業 主 如 要 運 用 這 種 條 款 , 則 該 條 款 在 合 約 上 訂 明 的 條 件 一 定 要 被 嚴 格 地 遵 行 。 那 些 條 件 通 常 會 要 求 書 面 通 知 的 最 起 碼 期 限 , 也 要 求 業 主 在 通 知 當 時 已 經 有 了 重 建 的 決 定 。

有 關 的 賠 償 並 不 常 見 , 但 是 租 客 可 能 會 與 業 主 談 判 以 較 早 遷 出 作 為 條 件 來 換 取 賠 償 。

修 訂 日 期 : 二 零 一 三 年 二 月 二 十 二 日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



關於我們
當值律師計劃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家事法
土地法及業主與租客條例
刑事法
僱傭法
商務與銀行及售賣商品條例
公共及行政法憲法
環境法及民事侵權法
一般法律常識
港區國安法
免遣返聲請法律支援計劃
2023 年 報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