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律師服務 English 簡體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相連網頁 純文字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以 下 錄 音 祗 是 一 項 簡 略 介 紹 , 而 非 有 關 法 律 問 題 的 詳 細 資 料 。

你 在 進 行 任 何 會 有 法 律 後 果 的 行 動 之 前 , 請 先 請 教 你 的 律 師 , 或 到 就 近 的 民 政 事 務 處 , 要 求 面 見 免 費 法 律 指 導 計 劃 的 律 師 。



( 701 ) 如 何 對 付 空 氣 污 染


粵 語 聲 帶      國 語 聲 帶

空 氣 污 染 是 由 多 種 不 同 的 空 氣 污 染 物 所 產 生 , 如 塵 埃 、 煙 霧 、 臭 味 等 。 污 染 物 有 很 多 不 同 的 來 源 , 主 要 的 有 發 電 廠 、 車 輛 、 工 商 業 活 動 、 建 造 業 活 動 和 船 隻 。 以 市 區 而 言 , 車 輛 是 空 氣 污 染 的 主 要 來 源 , 尤 以 柴 油 車 輛 為 甚 。

環 境 保 護 署 負 責 執 行 香 港 的 主 要 空 氣 污 染 法 例 , 並 且 設 立 了 四 個 區 域 辦 事 處 , 服 務 各 分 區 內 的 居 民 , 工 作 範 圍 包 括 : 管 制 污 染 活 動 、 進 行 執 法 行 動 、 處 理 查 詢 及 投 訴 。

如 果 你 受 到 例 如 車 輛 和 工 業 煙 囪 的 黑 煙 、 食 肆 的 油 煙 、 露 天 焚 燒 的 煙 霧 、 清 拆 工 程 引 致 石 棉 釋 出 和 建 造 工 程 的 塵 埃 等 的 空 氣 污 染 所 影 響 , 你 可 以 向 環 境 保 護 署 投 訴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環 境 保 護 署 的 污 染 管 制 分 區 辦 事 署 或 致 電 他 們 的 顧 客 服 務 熱 線 2 8 3 8 3 1 1 1 。

修 訂 日 期 : 二 零 一 三 年 二 月 二 十 二 日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



關於我們
當值律師計劃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家事法
土地法及業主與租客條例
刑事法
僱傭法
商務與銀行及售賣商品條例
公共及行政法憲法
環境法及民事侵權法
一般法律常識
港區國安法
免遣返聲請法律支援計劃
2023 年 報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