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律師服務 English 簡體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相連網頁 純文字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以 下 錄 音 祗 是 一 項 簡 略 介 紹 , 而 非 有 關 法 律 問 題 的 詳 細 資 料 。

你 在 進 行 任 何 會 有 法 律 後 果 的 行 動 之 前 , 請 先 請 教 你 的 律 師 , 或 到 就 近 的 民 政 事 務 處 , 要 求 面 見 免 費 法 律 指 導 計 劃 的 律 師 。



( 705 ) 建 築 地 盤 及 公 眾 地 方 的 噪 音


粵 語 聲 帶      國 語 聲 帶

香 港 是 一 個 嘈 雜 的 城 市 , 但 這 並 不 代 表 你 要 容 忍 每 一 種 擾 人 的 聲 浪 。 香 港 已 有 法 例 規 定 , 禁 止 發 出 會 令 鄰 近 居 民 感 到 厭 惡 的 聲 音 。

建 築 地 盤 的 噪 音

首 先 , 建 築 地 盤 發 出 的 聲 浪 有 所 限 制 。 在 公 眾 假 期 的 任 何 時 間 , 以 及 平 日 晚 上 七 時 至 早 上 七 時 , 地 盤 不 得 進 行 撞 擊 式 打 樁 工 程 。 即 使 在 平 日 的 日 間 , 只 可 在 許 可 證 的 指 定 時 間 內 進 行 撞 擊 式 打 樁 工 程 。 地 盤 外 必 須 張 貼 該 許 可 證 , 供 市 民 參 閱 。 至 於 其 他 非 撞 擊 式 打 樁 建 築 工 程 , 在 某 些 情 況 下 , 一 些 地 盤 會 獲 發 許 可 證 , 在 上 述 限 制 時 間 進 行 。 不 過 , 只 要 你 懷 疑 某 地 盤 非 法 發 出 擾 人 聲 浪 , 你 都 可 以 通 知 警 方 , 他 們 被 賦 予 權 力 就 你 的 投 訴 進 行 調 查 , 以 及 在 適 當 的 情 況 下 警 告 或 檢 控 違 例 者 。 你 亦 可 向 環 境 保 護 署 投 訴 。

公 眾 地 方 的 噪 音

在 大 部 份 的 公 眾 康 樂 場 地 , 附 近 社 區 居 民 都 有 權 安 靜 地 享 受 他 們 的 節 目 , 因 此 , 在 這 一 類 場 地 使 用 收 音 機 、 樂 器 , 或 者 高 聲 唱 歌 , 造 成 擾 及 他 人 的 聲 浪 , 都 是 違 法 的 行 為 。 警 方 一 般 有 權 制 止 , 或 者 將 個 案 交 由 有 關 部 門 處 理 。

車 輛 防 盜 警 報 系 統 誤 嗚 所 產 生 的 噪 音 使 人 無 法 安 睡 , 造 成 嚴 重 滋 擾 , 有 關 情 況 受 到 法 例 管 制 。 該 法 例 規 定 , 所 有 登 記 車 主 必 須 確 保 車 上 的 防 盜 警 報 系 統 :

  • 不 會 響 嗚 , 除 非 車 輛 受 到 觸 動 ; 及

  • 觸 動 後 不 會 響 嗚 超 過 五 分 鐘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環 境 保 護 署 的 污 染 管 制 分 區 辦 事 署 或 致 電 他 們 的 顧 客 服 務 熱 線 2 8 3 8 3 1 1 1 。

修 訂 日 期 : 二 零 一 三 年 二 月 二 十 二 日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



關於我們
當值律師計劃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家事法
土地法及業主與租客條例
刑事法
僱傭法
商務與銀行及售賣商品條例
公共及行政法憲法
環境法及民事侵權法
一般法律常識
港區國安法
免遣返聲請法律支援計劃
2023 年 報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