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律師服務 English 簡體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相連網頁 純文字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以 下 錄 音 祗 是 一 項 簡 略 介 紹 , 而 非 有 關 法 律 問 題 的 詳 細 資 料 。

你 在 進 行 任 何 會 有 法 律 後 果 的 行 動 之 前 , 請 先 請 教 你 的 律 師 , 或 到 就 近 的 民 政 事 務 處 , 要 求 面 見 免 費 法 律 指 導 計 劃 的 律 師 。



( 706 ) 住 宅 樓 宇 的 噪 音


粵 語 聲 帶      國 語 聲 帶

香 港 是 一 個 嘈 雜 的 城 市 , 但 這 並 不 代 表 你 要 容 忍 每 一 種 擾 人 的 聲 浪 。 香 港 已 有 法 例 規 定 , 禁 止 發 出 會 令 鄰 近 居 民 感 到 厭 惡 的 聲 音 。

一 般 而 言 , 在 住 宅 樓 宇 製 造 足 以 滋 擾 鄰 居 的 噪 音 是 不 為 法 律 所 容 許 的 。 凡 於 每 日 下 午 十 一 時 至 翌 日 早 上 七 時 , 或 公 眾 假 期 任 何 時 間 製 造 擾 人 噪 音 , 均 屬 違 法 。 有 部 份 嘈 吵 的 活 動 , 如 高 聲 浪 的 音 樂 播 放 , 喧 嘩 集 會 及 遊 戲 , 全 日 均 受 到 管 制 。 如 果 你 遭 受 此 等 噪 音 所 滋 擾 , 可 向 區 內 警 署 報 案 。 如 果 你 遭 受 鄰 居 的 空 調 或 通 風 系 統 的 噪 音 困 擾 , 亦 可 向 區 內 警 署 投 訴 。 寵 物 物 主 亦 須 控 制 其 飼 養 的 寵 物 , 如 動 物 或 雀 烏 , 所 發 出 的 噪 聲 。 如 果 有 關 的 噪 聲 影 響 鄰 近 居 民 的 安 寧 , 亦 屬 違 法 , 可 向 區 內 警 署 投 訴 。

如 有 查 詢 , 請 聯 絡 環 境 保 護 署 的 污 染 管 制 分 區 辦 事 署 或 致 電 他 們 的 顧 客 服 務 熱 線 2 8 3 8 3 1 1 1 。

修 訂 日 期 : 二 零 一 三 年 二 月 二 十 二 日



上 一 頁 返 回 頁 首



關於我們
當值律師計劃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家事法
土地法及業主與租客條例
刑事法
僱傭法
商務與銀行及售賣商品條例
公共及行政法憲法
環境法及民事侵權法
一般法律常識
港區國安法
免遣返聲請法律支援計劃
2023 年 報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