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值律師服務 English 簡體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常見問題 相連網頁 純文字
當值律師服務2018年報">
     
 

2. 行 政

2.1 當值律師服務(前稱「律師會法律輔導計劃」)創立於1978年,後於1993年8月17日註冊為具保證有限償還的公司,並繼續推行當值律師計劃、免費法律諮詢計劃及電話法律諮詢計劃,更於2009年12月24 日開展酷刑聲請及為免遣返聲請人法律援助計劃。

2.2 當值律師服務由香港特區政府全資資助,其管理及行政則由當值律師服務的執行委員會獨立管理。當值律師服務的24 位成員由香港律師會及香港大律師公會各自提名12 位會員所組成。當值律師服務的執行委員會則由香港大律師公會提名4位大律師,及由香港律師會提名4位律師,聯同3位非法律行業人士組成。當值律師服務執行委員會的主席,每年由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的提名人士輪流出任。總幹事是具執業資格的大律師,負責當值律師服務的日常運作及管理轄下各計劃。

2.3 當值律師服務的執行委員會在本年度共舉行7次會議聽取總幹事之工作報告。除了監察及監督指導當值律師服務各項計劃的整體運作外,執行委員會也制訂及檢討各服務計劃的現行行政方針。現時,執行委員會下有三個工作委員會專責特定的工作範圍,分別為人力資源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及酷刑聲請及為免遣返聲請人法律援助計劃委員會。當值律師服務總幹事作為當然委員與總法庭聯絡主任及會議秘書列席執行委員會的所有會 議。

2.4 當值律師服務的執行委員會會員名單列於附錄A-1,登記執委成員名單見附錄A-2,而當值律師服務的行政架 構則圖示於附錄A-3。

2.5 去年,三個由總法庭聯絡主任主持的員工小組委員會繼續定期舉行會議。小組委員會分別由高階法庭聯絡主任,一般法庭聯絡主任職級和秘書職級的代表組成,其設立促進了法庭聯絡處職員與行政當局間的溝通。當值律師服務職員名單載於附錄A-4。




  返 回 頁 首


關於我們
當值律師計劃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免遣返聲請法律支援計劃
當值律師服務2018年報
 總覽
行政
當值律師計劃
酷刑聲請及為免遣返聲請人法律援助計劃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
電話法律諮詢計劃
職員
財務
總結
附錄
其他